2015年8月登山活動-回到17歲之-松蘿湖健行

2015年8月16~18登山活動-回到17歲之-松蘿湖健行

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後的這一個週日,我們終於出發前往宜蘭的玉蘭村民宿,準備搭上時光機(這是我們這些老人家的說法),回到17歲之湖-松蘿湖健行之旅,山路只有5.6km,聽起來不難,但是要面對的是颱風過後的倒木與樹葉殘枝滿佈道路以及每天午後的雷陣雨,再加上帶小朋友爬山的些許不確定因素,更增加旅途上的變數;還好,有領隊梁先生的熟門熟路帶領,以及大家的互相幫忙,總算完美的走完全程,留下最美好的記憶及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夏季滿水位的松蘿湖跟冬季枯水期的S型湖面,真的各具特色;黃昏及清晨的湖邊,雲霧在雨後退散,更增添夢幻的感覺,能夠安排在湖邊露營一夜,才是最佳的選擇!

準備好行囊要出發了
                              
出發前合照,神采奕奕的

出發前還是研究一下行程及地圖,準備週全,才能行的安心

這是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玉蘭-茶之鄉民宿

登山口的說明會

舊登山口合照-新的登山口已經往前移了

運氣真好,出發的清晨,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原本想說沿路都走在陰涼的森林中,沒想到颱風吹落了樹葉,變成許多路段都曝曬在陽光下了
往松蘿湖的步道,原本是非常開闊好走,現在卻因為颱風肆虐之後,增加行進的困難度

 2.8k水龍頭營地,休息午餐,水龍頭取水方便,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老虎要發威了,希望能越走越快喔!

這一片的倒木,要考驗大家的平衡感,需要翻越而過

 午後,天氣漸漸轉變,雲層加厚,不久就雷雨陣陣下了

到了湖邊,雨過天青,雲霧退散,湖邊也出現美麗的倒影
營帳準備妥當,再來就是午後的悠閒時光,準備享用茶點,感謝領隊幫大家準備了山粉圓湯

夜晚時分,大家一起閒話家常,看來登山一點都不累

清晨的薄霧,在陽光未來之前,總是特別有感覺

陽光升起之後,湖邊的景色又更美了,果然像17歲的少女

豐盛的早餐,除了清粥小菜,還有奶皇包喔!

湖光山色,令人詩興大發

因為遠道而來,特別覺得景色優美,只能用相機留住這一刻


清晨08:30,準備下山了,臨去留影

上稜線的這段路,剛好陽光穿透樹影,樹上的松蘿更妝點得這片樹林美不勝收!

 雨水洗過的步道,空氣更清新,景緻宜人

沿路都有林務局設置的里程牌,跟著走就不會迷路了
走過松蘿湖步道好幾回,在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景緻;推薦給喜愛戶外活動的好朋友們,如果能安排在湖邊住一晚,而不是一日單攻的匆匆來去,這確實是一條輕鬆而老少皆宜的健行步道喔!
最後,帶小朋友一起爬山,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你永遠不知道他們能發揮的潛能有多大,透過這樣的訓練,他們的抗壓性一定增進不少,當然了,大人的耐性也一定增加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